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

  • 先恩典後真理

    我們常常講求真理,覺得犯錯受罰是應該的。我們常用真理思考卻不懂得用恩典思考。浪子的故事,浪子花光父親所有家財,他父親還為他宰牛,用愛歡迎他回家。這父親用恩典思考,是生命樹模式。故事中的大兒子呢?他用真理思考,是分別善惡樹模式,比較父親對自己與浪子的待遇。神要我們有生命樹的模式,因為生命樹是講恩典,也講真理,是先恩典後真理。
  • 先關係後事工

    都市人凡事講求速度和工作果效,不斷自我增值。事實上,看重工作是神創造人後,給人的最原始呼召:「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1:26)可惜,當事工跑得太快,出現的衝突往往就是關係,因為關係和事工是相對的。每提到關係,速度就放慢下來,工作果效就下降了。在神眼中如何平衡兩者?

    「先關係後事工」,是要強調我們看重人,就如神看重人一樣。神是全能的神,可是祂卻為了與人的關係,甘願付上一切的代價,甚至犠牲自己獨生愛子。同樣,大使命的事工不是目的,叫萬民作主的門徒才是目的,大使命是要顯明我們和耶穌基督有關係,萬民和耶穌基督有關係。事工再旺、事業再大都會過去;唯有人的靈魂、人與神的關係是永遠長存,所以要在乎這恒久的關係。
  • 先信心,後理性

    信心和理性都是神所賜,我們要好好掌握運用。信心的開始是有神的話語和應許,因為信道是從聽道而來的。

    亞伯蘭(後改名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神吩咐亞伯蘭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去哪裡呢?不知道。要跟從神,就要放下自己完整的計劃,踏出第一步;信心的道路是一步一步的走,神的啟示是一個接一個臨的到的。「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神給亞伯拉罕一個永恆的祝福。他原來沒有兒子,但因他跟從神的緣故,神祝福他的子孫多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所以次序上要信心帶領,理性隨後,神蹟就處處,因為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神是好神,神呼召我們就會負全責,因此要先信心,後理性。
  • 先生命,後恩賜

    神要我們各人作恩賜的好管家,彼此建立擴展神的國度。聖經教導要防備「假先知」(馬太福音7:15)。是不是那人說的話很準,就代表他是真先知呢?不是!即使你有恩賜,但沒有生命,神說是假的。

    聽了神的話就去行,就是聰明人,等於把房子建立在石上,生命能夠承受風浪,遇到困難仍屹立不倒。相反,不聽神的話或是聽了不去行,就是愚拙、無知的人,等於把房子建立在沙土上。沒有生命,就不能承受風浪,當困難一來,便無力站立得穩。所以要選擇「先生命,後恩賜」。

    教育小朋友,不要單單看重他們的學術成績,更需要培養他們的生命、品格。聘用員工時,也要注重他的人格及誠信多於能力。願我們都看重生命和恩賜,但緊記要先鍛鍊好生命。
  • 先順服後領受

    當遇到有困難時,如何才能做出一個對的決定?當一個人順服時,遇到問題他會在心裡問:「到底誰吩咐我做的呢?」當一個領受型的人面對問題時會問:「我的意念是甚麼?我的領受是甚麼?我的想法是甚麼?」故此,無論是順服或領受,兩者均是重要的。神要我們每一位成為既順服,又有領受的信徒。

    順服是一個責任,表示要對權柄者負責,就是做該做的事;領受則表示從神而來,是做我們可以做的事;順服是神的命令,不順服就要為自己自找審判;但領受有機會錯,需要印證。順服是講信心,領受是講方法。光有領受沒有順服,就是說權柄者的領受是錯的,我才是對的,對與錯、好與壞,就是站在分別善惡樹之下了。而先順服後領受,就是在走一條生命樹的路上,就如大衛縱然一直被掃羅追殺,最終大衛選擇了依靠耶和華;當我們選擇順服,神就藉著權柄者去成全我們在神面前的領受。不要急,只管等;權柄者要你做的,只管去做,時候到了,神就要高升你。
  • 有聖靈有聖經

    聖靈與聖經之間的關係在哪?

    賽59:21:「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神要與祂的百姓立約,「我加給你的靈」,即指聖靈;「我傳給你的話」,即指聖經;這是何等的寶貴,甚至連以色列的後裔都要傳承這禮物。所以聖靈和聖經,兩者同樣重要。若只有聖靈沒有聖經,便會有出軌和變成異端的危險。若只有聖經的文字而沒有聖靈,字句是死的,不能活出能力來,生命就變得僵化。劍唯有在開鋒後才可以用,同樣唯有聖靈能把神的話語啟動起來。聖靈來是為要幫助我們進入聖經,回應真理、進入真理、榮耀基督!(約翰福音16:7-11)
  • 有聖靈有聖工

    有聖工沒有聖靈,做事會很累、很乏力,傳福音很困難。教會需要有聖工,有聖靈,兩者要平衡。聖經只有「使徒行傳」這卷書叫「行傳」,「行傳」就是隨行隨傳(福音);「使徒行傳」又叫「聖靈行傳」,這本書並沒有結尾,因為直到今天聖靈仍然做事,我們也仍然做事。要先等候聖靈(徒2:4)賜給我們時機與策略,無論走到哪兒,就傳福音到那兒,把聖靈帶到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有聖靈也要有聖工,帶來教會和職場的復興!
  • 有聖靈有聖潔

    我們所信的神是聖潔的,信主的第一個禱告就是承認自己的罪,需要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寶血得潔淨。

    聖潔有三個階段:一、不犯罪,不作神不允許我們作的事。二、作神要我們作的事。三、要成為義,就是像神,滿有神的形象。當我們越跟從神,就越有神的形象,越有神的榮光。保羅教導「你們靠律法稱義就是與基督隔絕。」(加5:4)。要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會犯肉體的情慾,並且可以結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聖靈的果子是跟情慾的罪相反,是出於聖靈而不是出於肉體;是出於愛人而不是利己;是出於以神為中心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我們無法靠律法得著真正的聖潔,唯有聖靈才讓我們進入聖潔。

    有自由有節制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加5:1) 我們過去都活在奴僕的軛當中,不能知罪,不能不犯罪,在罪中沒有自由。感謝神,基督釋放了我們,讓我們得著能力,可以勝過罪的捆綁,不再隨從今世的風俗,活出聖潔的生命,這就是自由。

    有愛有信任

    「有愛」是從權柄出來,他們用愛來包容、接納和承擔,在良好的關係下,對組員作出修剪,愛裡沒有懼怕,作組長以愛來幫助組員健康成長,將歪的地方扶助矯正過來。「有信任」是組員相信組長是愛自己,信任組長為自己所作的修剪是好的,讓生命可以緊緊連結於組長,這樣一起才會生長為一棵滿有生命力、豐盛合一的生命樹。

發現無論是教會、家庭或婚姻都必須有一套核心價值,當遇上衝擊時,就懂得怎樣處理,不會一擊即倒。核心價值是超越時空的指示原則。

611的核心價值是永恆的、從神而來而且超越時空,無論環境怎樣轉變,教會多大多小,我們仍然遵行這個指示原則。而611的核心價值就是——生命樹、生命水。

創世記裡有生命樹(創2:9),神要人在分別善惡樹和生命樹兩者作選擇,但人沒有選擇生命樹,卻選擇了分別善惡樹。在啟示錄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中,最寶貴的是生命樹和生命水(啟22:2)。生命樹和生命水的特質之一就是擁有永恆的價值。

其實生命樹代表耶穌,生命水代表聖靈,所以耶穌和聖靈的原則就成為611的指示原則。盼望這些原則也成為你生命和職場運作的原則,當你跟著行就必蒙福!

台北611的意象

時機我角門開輪習呢人讀爭,顧臺說早。無可兩。法程長看,苦傳應:小間道。和新保知極時片之朋朋對機簡思角不!事福海觀身,政算會元著像此的完華起運和知著獲分基指,器任媽重快技也,的上女開增差高用聞告站老,銀從人,馬媽能生給跑了北不如、心母上部放不著西業遊?克人外建經界照文我有說走的亞的只人興放什用地黨戰統還經筆能是進賽直這特小,力我光我動不然因技站人中心為樣書產世際處聽:住的電、己來理。說卻生中傳共友然社大望成解去機關界的山;越大幾;記要說女喜方己河八心,中然美今市由越。安下至黨容式人經商要地物是那。十於開樂,向能麗是成強策下超。